咩咩酱

胜天半子(14)--日出【Criska】

  你看过日出吗?

  

  或者说,你拍过日出吗?

  

  克里斯在卡卡的病房做陪护,夸雷斯马则在酒店彻夜未眠。他对于克里斯的爱人实在是太好奇了,他整完都坐在床上看着窗户外的天空。

  

  天空有蓝变为蓝黑,月光慢慢浮现,再到漆黑,没有晚霞,没有日落,就是简单的天黑了。天空看不见星星,只有一颗月亮,是一颗残月,今天并非满月之日,也不是弯月,就是一颗普通的,缺了三分之一的残月。

  

  我还能看到日出吗?

  

  夸雷斯马记得他和克里斯第一次看见日出,凌晨五点半在里斯本的海边,当时心里又开心又激动,太阳从遥远的海平面升起,破晓是如此直观的场面。它踏碎了黑暗,带着希望与热烈朝你涌来,带给你光明。

  

  这些都是瞬间发生的,日出的美好总是短暂易逝,但是年少时陪在身边看日出的人不会从记忆里消失,他是如此值得回味与爱恋。

  

  我还能看到日出吗?我还能感受一次这热烈的温暖吗?我还能看着他离开吗?

  

  夸雷斯马等了一夜,从黑暗到白昼只发生在短短一分钟之内,他没有看见日出,天亮了,如此而已。

  

  卡卡是在半夜醒来的,他看到了守在床边的克里斯,他摸了摸爱人的细软的卷发,轻柔的动作惊醒了克里斯,他欣喜又慌张:“卡卡,你醒啦!要不要喝水?饿不饿?哪里不舒服吗?我去叫医生!”

  

  “别去叫医生了,给我倒杯水就好,我不饿的。”克里斯把病床摇了起来,拿着水壶和果篮里的苹果出了病房。他去水房重新接了一壶热水,顺便在水池把苹果洗干净,又在自动贩卖机买了矿泉水。回到病房里,他把热水和矿泉水兑成温水,拿棉花蘸取点涂在卡卡的嘴唇上,“手术时间太长了,你又睡了好久,嘴都干裂开了,先润一下,过一会儿会儿再喝。”

  

  他在旁边小心翼翼的削苹果,苹果被他削的坑坑洼洼的,皮上的果肉能有一厘米厚,这样勉强的削完一只苹果。“喝水吧,这样能喝了,喝完再吃两口苹果吧,不饿也吃两口,膝盖手术不用禁食的,别把胃饿坏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卡卡乖乖的喝完水,又啃了两口苹果,他真的没什么胃口,“你在这里守了多久了?”

  

  “没多久,刚趴一会儿你就醒了,我让妈妈回去休息了,说是你醒了就叫她,她回家给你煲汤,明天早上就能喝到啦。我晚一点叫她吧,大半夜的赶过来太折腾了,好不好?”

  

  “好,克里斯,我,我没有跟她说我们的关系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没关系啊,我也没有跟她说我们的关系。我跟她说的是,我是你的同事,俱乐部让我来照顾你的。这样说可不可以?”

  

  “不会委屈吗?”

  

  “不委屈的,卡卡,我们在一起就够了,只要你不离开我就够了。你再睡一会儿吧,醒过来就能喝到妈妈煲的汤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夸雷斯马早上来到医院的时候,已经快到中午了,正巧看见克里斯在喂卡卡喝汤,阿姨又回去给卡卡做饭了。

  

  夸雷斯马示意小小不用接待他,他把手里的果篮放在病房的茶几上,皇马这个钱还是很慷慨的,豪华单人病房,大的很。

  

  “嗨,里卡多,我是夸雷斯马,里卡多·夸雷斯马,小小在里斯本的,的队友。”他承认他是故意的,故意说自己的名字,故意加一些停顿,故意让简单的自我介绍变味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听罗尼提起过你,里斯本双子星,他一直拿你当好哥哥,多谢你那些年的照顾。”卡卡说着还就着克里斯的手喝了一口汤,没有半点待客之礼。

  

  “罗尼?你是说小小吗?”

  

  “是啊,这是我们的小称呼。”罗小小默不作声,骗子,你才不这么喊我。

  

  “小小是我当时给他取的,后来慢慢就传开了。他那个时候踢球踢不顺利,还会哭鼻子,简直小孩子脾气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小孩子脾气多可爱,他现在已经不会有不顺利的时候了。他的一切都会顺风顺水,也不会再有哭鼻子的机会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小小又不是真傻,以前也是情场浪子的人,清楚的知道现在最正确的选择就是不要出声,继续喂汤,任凭那两个人有来有往的进行没有营养的对话。

  

  夸雷斯马一直在提及他和罗小小的过去,没有卡卡的过去,卡卡一直在夸现在的克里斯有多厉害,自己在陪着他成长,这是夸雷斯马没有参与的现在。一直到卡卡没有彩虹屁可以吹,开始夸克里斯那个五音不全的歌喉是多么动听,夸雷斯马终于停止了回忆杀,圣子的爱真的是滤镜太厚了,再说下去,克里斯就是上帝本帝了。

  

  夸雷斯马见过了罗小小的爱人了,如此伶牙俐齿,如此寸步不让,跟传闻中善良,呲着个大白牙傻笑的圣子形象毫不相关。他只是克里斯蒂亚诺的爱人,只是夸雷斯马羡慕的人。

  

  送走了夸雷斯马,卡卡横了回来的克里斯一眼,“里卡多·夸雷斯马?”

  

  “宝贝,纯粹的巧合,西语、葡萄牙语重名的真的很多。还有,罗尼是什么?”

  

  “是狗屎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哈???宝贝怎么说脏话。这是卡小猪给我起的爱称吗?”

  

  “不是!我就是不想占下风随口说的!”

  

  “我还蛮喜欢的哎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我不要,我还是喜欢叫小小,我喜欢你有小孩子脾气,我喜欢你的一切,跟谁取的这个名字毫无关系。”克里斯亲了亲卡卡。

  

  晚上是卡卡的弟弟过来守夜,他们觉得克里斯已经辛苦了一天了,说什么也要他回去休息,作为同事,他做的已经够多了。作为爱人,克里斯贴心的回家,又贴心的告诉他们,他会常来帮忙的,不要客气。

  

  回家洗漱完的克里斯收到了几条短信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见到想见的人了,我买了今晚的机票回里斯本,球队要开始新一轮的训练了。”

  “小小,你那天在飞机上问我爱一个人是什么样子的,我那天说了些冠冕堂皇的话,那不是我真实的想法。爱意随风起,也会随风落,本就飘渺不定,抓不住也摸不到。但是被爱的体现,是拥有无条件的偏爱。”

  “你男人夸你唱歌好听哎,他聋了都爱你。”

  

  我对你不够偏爱吗?

  

  “快滚回去训练吧,你才聋,不懂欣赏哥的歌喉,听哥唱一曲是你的荣幸!”

  

  够的,可是我的偏爱全都给了别人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还有点小小的遗憾,就是没看见马德里的日出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喏,你说巧不巧,我今天在卡卡的病房拍的,他那个时候又醒了,我们俩一起看的。”罗小小把拍到的日出发了过去,他也撒了一个无伤大雅小慌,卡卡手术疲惫,麻药劲儿还没完全过去,怎么会一个晚上醒两次。

  

  “很巧,你等到了马德里的日出,我只能回里斯本看日出了。飞机要飞了,我关机咯,里斯本见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下次国家队见。”

  

  爱意随风起,看见他和别人快乐的在一起也会感到快乐。

  

  太阳每一天都会升起,而日出不常被人看见

评论(3)

热度(4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