咩咩酱

胜天半子(13)【Criska】

  克里斯还是去参加了友谊赛,带着卡卡的玫瑰念珠,他把它放进了更衣室,和自己家人的照片在一起。

  

  比赛很顺利,只是不在马德里,就算结束了也不能马上回到卡卡身边。他买了最近一班航班飞回去,同行的还有佩佩和里卡多·夸雷斯马。

  

  是的,罗小小的青梅竹马也叫里卡多,这才是那个一直无条件包容克里斯的里卡多。夸雷斯马没有恶意,他只是听说罗小小好像谈恋爱了,作为哥哥过来看看而已。

  

  回程的旅途上,夸雷斯马和罗小小并排坐在一起,佩佩在他们的前一排。夸雷斯马注意到罗小小一直抓着一条玫瑰念经不放,“小小,我不记得你有什么强烈的宗教信仰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你是指这个吗?”罗小小拿着念经示意,“这个是我爱人给我的。他说这个能保佑我平安快乐。”小小把念经放在嘴边亲吻了一下,“他的膝盖手术还没有结束,我在祈祷一切顺利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小小的爱人吗?他是一个什么样的人?”

  

  “是我的天使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就完了?”

  

  “他叫里卡多·伊泽克松·多斯桑托斯·莱特,巴西人,最虔诚的基督教徒。看,这条念经漂亮吗?他怕我担心从来没告诉我这条念经的来历,他18岁时出了意外,导致颈椎碎裂差一点瘫痪,这条玫瑰念经就是他母求来的,来保佑自己的孩子能够重新站起来。结果奇迹发生了,他现在依旧能在场上踢球。”罗小小看着手里的东西自顾自的说,“他送给我了,他把它送给我了。我好像在感情上很失败,他最近的压力真的很大,他什么都不告诉我,我一点忙都帮不上。我甚至现在都不能陪着他做手术,我还试图瓦解他的信仰。小鬼,你说我是不是很糟糕?”

  

  夸雷斯马摸了摸罗小小的头,他看着眼前的男人,在他没有在身边的这几年,这个男人已经长大了,他开始患得患失,开始满心满眼有了别人,开始动摇自己的观点。“不,我们罗小小一直是天底下最棒的人。你的爱人一定也这么认为,他把他最珍重的东西送给了你,代替他来陪伴你。他也一定很爱你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真的吗?”

  

  “这么不自信可不像你。”

  

  爱情很容易让人产生自我怀疑,甚至是自卑的情绪,轻易能够放大对方的优点和自己的缺点,但是当变成放大对方的缺点和自己的优点时,这段感情就会走到尽头。

  

  “怎么样才算真正爱上一个人呢?”罗小小发自内心的疑问。

  

  “不想看他和别人在一起,但是看见他和别人快乐的在一起也会感到高兴。”佩佩听到夸雷斯马的回答,扭过身来想要加入聊天并且打断某人想散发的情愫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觉得就是看到他和别人在一起,尊重祝福,远远观望就可以了,当然不打扰更好了。”佩佩真的服了罗小小,他跟一个瞎子一样除了卡卡什么都看不见,关键时刻还是要自己出手。

  

  “如果他和别人在一起不开心,把他带走不是更好?”夸雷斯马直接和佩佩辩争。

  

  “他们自己可以解决问题,不需要别人来打扰,越扰越乱,冒然插手别人的感情,你不觉得有些不道德吗?”

  

  “我只知道要给爱的人幸福,他快乐是最重要的事,道德或者其他的有什么所谓?”

  

  “我先插一句嘴,小鬼,你是有喜欢的人了吗?我怎么没听说,好啊,瞒的够死的”罗小小拍了夸雷斯马一下。

  

  “不好意思,各位先生,其他人还要休息,能不能声音小一些?”空姐不是故意想听他们的内容,但是他们越说越有针对性,再说下去怕是不好收场了,而且声音也越来越大,已经有些客人频频看向他们了。连个外人都能咂摸出来,罗小小是真的一点没往自己身上带啊。

  

  谢天谢地空姐的打断,后面的旅途,他们三个都安静了下来。下了飞机,罗小小打算直接去医院守着卡卡,就让佩佩带着夸雷斯马先去酒店安顿。

  

  “如果你是想说一些不合时宜的话,那你不该来的。他们现在很好,小小过的很好。”佩佩把人带到酒店之后就开始了。

  

  “好什么?没有冠军的皇马双子星吗?你看不到外界对小小的质疑和他们关系的不认同吗?这对小小有什么好处?”

  

  “球队还在磨合期,这些都很正常,你我都清楚小小的能力。再说了,要这么比较的话,里斯本双子星剩下什么?”夸雷斯马被噎住了,佩佩也不忍心,“我不是这个意思,荣誉和感情是没有任何关系的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是啊,荣誉和感情没有任何关系。这些理由是冠冕堂皇了一些。佩哥,我就是想来看看,我一直在想,如果我更厉害一点,如果我能一直在他身边踢球该多好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小鬼,跟这些都没关系的,他对你没有那种喜欢,向前看吧。”佩佩拍了拍他的肩膀,都是一起长大的,谁和谁没有旧情,“缺什么都跟你佩哥说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缺罗小小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你这孩子怎么那么轴!看到了怎么样?你还真能眼睁睁看着他当着你的面亲亲我我啊?”佩佩真的上火了。

  

  “那个人也叫里卡多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巧合!巧合!葡语、西语重名的不要太多了!!!醒一醒?你俩能成早成了,小鬼啊,你要是现在跟他表白真的就徒增烦恼,徒增你俩的烦恼,他最近够焦虑的了,别搞事情,消停点?小心你佩哥削你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同名不同命啊。他这个人也会焦虑啊?不是一直内心强大,无坚不摧吗?”

  

  “焦虑也不是因为你。”佩佩想砸墙,“卡卡做那么重要的手术,他着急焦虑很正常。真的,你佩哥已经活的够糙了,也明白不是两情相悦的人,没必要表达一些爱意,别最后连朋友也做不成。小小很珍惜你这位好哥哥的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我知道的,我就是来看看的,心里有数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得,有数就行,你自己早点休息吧,缺什么联系你佩哥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  同一时间,罗小小冲到了卡卡的病房,卡卡还没有醒过来,病房里还有他的母亲。这位母亲只把罗小小当成自己儿子的队友,阿姨告诉他,手术一切顺利,修养好了不会影响上场。

  

  罗小小让阿姨回去休息就好,他过来就是来替换阿姨照顾卡卡的,卡卡醒过来会第一时间通知大家的。阿姨一天都精神紧绷,思考了一番之后还是回去休息了,叮嘱克利斯,一定要在儿子醒过来第一时间通知她,自己回家顺便也去炖汤和再收拾一些简单物品。

  

  罗小小就坐在卡卡的床边,病房里的小沙发也不去躺一会儿,紧紧握着他的手,他想让卡卡一醒过来就能看见自己,自己也能同样看见他,困了他就趴在床沿眯一会儿。

  

  这麻药劲儿真大。

评论(3)

热度(27)